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2010年度

盘点即将过去的2010一年的经历
年度致敬:推特(twitter)更新我的部分价值观(自由、平等、开放、宽容)、结交许多有趣的人,有的还愿意一起做一些喜欢的事:饭醉、围观等
年度难忘:12月10日下午因围观吴虹飞乐队的音乐表演被带到东方广场派出所询问,天天、张瑞、石靖、艾米、殷雨生等推友闻讯前来派出所围观。  每次参与围观前,我都会判断围观的安全性和必要性,因为对国家权力的认识所产生的内心恐惧让我每次都不得不有所顾忌。每天需要围观的事情太多,我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分身乏术,必然只能有所围,有所不围。我一直信奉自由选择说话和做事,自己承担所有结果的理念。没想到我“出事”会有很多人在关注,有的只有一面之缘的朋友甚至冒着寒风来到派出所等候,谢谢。
年度惊喜:大学毕业顺利在财经找到第一份工作  未曾想过在北京工作,偶然中的机会促成。财经的工作环境不错:没有要求我必须做什么报道,相对可以比较自由地做一些我喜欢做的事,领导对我也比较宽容信任,感恩。
年度遗憾:刘常伟 大学中所在团契的弟兄,内向 善良。没想到在年末会选择以跳楼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得知噩耗,后悔9月没有看他的博客。当时他开博给我的邮箱发了一个链接,我漠视了,内向不善表达的人开博肯定是内心中有不得不说的话,需要人关注和倾听。对不起你,常伟哥,我欠你一个道歉。
年度新友:秀秀  5月底在贵阳被“喝茶"时,第一个提议晚上和我吃饭压惊。12月被带到派出所,远在广西打来电话问候,感谢。
年度饭醉:大年初四贵阳推友饭醉 初四那天认识很多贵阳的推友,虽然大部分人在外工作、学习,第一次感受到网络的力量:虚拟的网络关系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变成现实中的人际关系。
年度书店:万圣书园      好书多、老板好、爱读书的人多、文化人集聚地
年度报道:赵连海案     网站编辑顶着压力发稿使得法院对赵连海的不合理判决成为当周的国内舆论热点,在报道中认识到香港人的法治精神和人道主义关怀以及香港同行的敬业和专业
年度旅行:7月陪伴父母和大嘴同学在内蒙古旅游,大学当了四年暑假兼职导游,第一次服务亲人
年度城市:杭州西湖、上海马陆河蟹宴 谢谢Carson的接待、艾未未工作室的接待,谢谢周懋文、大师兄、老罗、大嘴的一路同行
年度食堂:朝阳门外人寿大厦附一层何力屋  每天推出三款特价饭,物有所值,争取明年之内将所有快餐都尝一遍
年度快餐:呼和浩特真正豆腐坊 豆腐脑、浓豆浆、双拼饭(羊肉、鸡肉)等价廉物美的食品陪伴我读完大学
年度餐馆:海底捞    服务很赞,价廉物美,外卖体验也很不错
年度音乐:左小祖咒《乌兰巴托的夜》  当心情不好时,肯定会反复听
年度电影:阿凡达  很久没去过电影院,春节和发小特地去贵阳银座看了一次3D版
年度画作:张瑞和石靖的《泥》 我一向对美术都不懂,也不关心,但看完她们赠送的画册,心里很震撼。
年度现场:10月8日开奖时意外地在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家小区门口  此前不知,中午时刻还在犹豫是否前去,感谢夏业良教授告知
年度报纸:《新京报》 8月底刚来北京的时候,每天都会买,一边看新闻,一边打发时间。
年度杂志:《财经》(9月因报道安源鼎截访被公安找上门,看出领导层的负责和同事间的团结。因为工作之便可以赠阅,基本每期都读)
年度作家:韩寒 收敛 敏锐 行动力强 感谢所出的独唱团
年度网站:新浪微博 虽然有敏感词、删帖、等级制、媒体化、封号等存在,但在很大程度上仍促进了整个社会的信息自由流动和网民间的有效沟通。
年度视频:艾未未纪录片 为我认识当下的中国和艺术,提供了一个不同的视角,丰富了我的想象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